镇赉法院:提振消费信心 共促消费公平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700104
镇赉法院:提振消费信心 共促消费公平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700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法院:提振消费信心 共促消费公平

2023-03-16 09:33 | 来源: 镇赉县人民法院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镇赉县人民法院联合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镇赉县欧亚购物中心开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单,并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所关心的消费维权相关法律问题,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列举当下热点维权问题以及在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和欺诈行为,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干警们又为商户们讲解了经营者的主要义务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并提醒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
  此次联合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提高了消费者维权能力。下一步,镇赉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丰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和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镇赉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