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合同引纠纷 公正判决获锦旗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98781
工程合同引纠纷 公正判决获锦旗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98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工程合同引纠纷 公正判决获锦旗

2023-03-13 08:25 | 来源: 镇赉县人民法院
  “感谢鲍法官解决了我的案子!真的太感谢了!”王大姐一边道谢,一边将一面写着“审判精准 公平公正”的锦旗送到了镇赉县人民法院鲍法官的手上。

  事情还要从2017年说起,某公司为某修路工程的发包单位,某建设集团公司中标后将该工程转包给某混凝土公司,某混凝土公司与原告王某签订了施工工程合同,工程竣工并交付使用后,被告公司拖欠工程款迟迟未能支付。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法律关系较为复杂,本案中还涉及原告王某是否系案涉工程的实际施工人、材料费、工程款数额计算、利息计算、诉讼主体等问题,且案件时间较久,双方积怨较深,无疑增加了案件审理的难度。
  2022年2月,原告请求判令被告给付工程款978900元及利息185991元。承办法官收案后,多次研判案情、梳理证据材料,积极与当事人沟通,理清了案件争议焦点。因案情复杂、争议较大,庭审中,承办法官针对双方争议的焦点进行归纳,释法明理,并就双方举证质证及陈述进行细致分析,最终查明事实,判决被告公司向原告支付978900元工程款及利息,利息以978,900元为基数,自2017年11月18日起至付清时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至此,这起长达近6年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镇赉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推动法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镇赉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