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新年谱新篇 执行正当时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81989
洮北法院:新年谱新篇 执行正当时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81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新年谱新篇 执行正当时

2023-01-31 07:39 | 来源: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年味虽未消散,但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已然一派繁忙景象。1月29日上午7点,伴随着冬季清晨的低温,20余名干警整装集结,4辆警车按照既定方案奔赴各地,开展执行行动。

  “我是担保人,这钱我也没花着,凭啥让我还!”据了解,刘某诉李某、董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洮北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李某应偿还原告刘某借款本金4万元及利息,被告董某作为担保人,对上述欠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李某、董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董某进行约谈,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与依法训诫相结合,既做到善意文明执行,又能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坚定决心。经过悉心调解,董某同意执行干警提出的和解方案并现场支付欠款。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部分长期在外躲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和长期外出务工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们不畏严寒,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回家过年的有利执行时机,马不停蹄地转换现场,对多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真心真情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