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广法庭:灵活执行解民忧 高效行动暖民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81821
安广法庭:灵活执行解民忧 高效行动暖民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81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安广法庭:灵活执行解民忧 高效行动暖民心

2023-01-30 15:54 | 来源: 大安市人民法院
  新年伊始,万物更新。春节假期过后,大安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收心归位,从“假期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一年的征程。1月28日是新年开工的第一天,一大早,大安市人民法院安广法庭就接到了一名当事人的求助电话,当天法官便积极协调为当事人解决了难题。
  殷某和蔡某是关系要好的朋友,殷某将30万元借给蔡某,但因种种原因,蔡某一直没及时还款,殷某向大安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但事后蔡某未能自觉履行协议约定,无奈之下,殷某向大安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主持调解,在保障蔡某基本生活后,每月定期从蔡某工资款内扣划2000元给付殷某,目前已偿还了10万元。
  殷某此次向法院求助是因其在春节期间生了重病,一直在长春治疗,但因个人经济问题不足以承担该次治疗的费用,情急之下找到安广法庭寻求帮助,希望法官可以帮着协调蔡某补齐住院治疗费。案件承办法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与被执行人蔡某取得联系,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蔡某展开交谈,法官指出殷某当时出于信任借钱给蔡某,现在处境困难。蔡某和法官沟通后表示愿意尽自己最大力量筹集资金,在法官的陪同下,1月28日当天蔡某将1万元欠款交至殷某家属手中,殷某也通过电话向法官表达了感激之情,法官叮嘱殷某要好好养病,保重身体。
  在新的一年,大安市人民法院将继续践行善意文明的执法理念,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针对不同的情况因案制宜、情理并重,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协商沟通、互谅互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