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年关护民生 执行再发力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9464
洮北法院:年关护民生 执行再发力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9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年关护民生 执行再发力

2023-01-22 08:57 | 来源: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春节前夕,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周密计划、精心部署,抢抓部分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以实际行动将群众“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行动前,党组书记、院长周建平和各执行团队负责人精心谋划,认真梳理摸排,划定行动范围、确认行动路线,集中调配人力、物力,实行分片拉网与重点突击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各乡镇、社区开展任务。

  家住新合乡的王某某面对洮北法院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和耐心劝说后,当场表示可以将家里的苞米作为抵押物,年后将欠款还上。面对执行干警的迅速出击,李某被执行法官的突然“到访”惊得措手不及,以种种理由表示自己没钱履行。执行干警详细告知其不还钱的严重后果,法院将采取的强制措施,李某慑于法律威严,其家人筹集所欠款项。不到两个小时,李某家人便帮李某筹集所欠款项,送至法院交给执行干警,案件快速执行完毕。

  在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牢记司法为民初心,综合考量每个案件的实际情况,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一方面对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尽最大可能让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以避免承担更为严重的法律责任。另一方面对于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依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名单、拘留等强制措施,维护法律的权威,彰显执行威慑力。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出动警车4辆,拘传12人 ,目前执行完毕5件,达成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22.3100万元,足额查封玉米3万余元,拘留1人。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