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一审民事裁判文书荣获全省法院2022年优秀裁判文书二等奖 城事-白城站 赵鹏 3679138
洮南法院一审民事裁判文书荣获全省法院2022年优秀裁判文书二等奖 城事-白城站 赵鹏 3679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法院一审民事裁判文书荣获全省法院2022年优秀裁判文书二等奖

2023-01-21 07: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法院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评选活动,洮南市人民法院市郊法庭何淼法官撰写的(2021)吉0881民初1305号民事判决书,荣获全省法院优秀裁判文书二等奖。
  该案是某国有公司员工韩某去世后,其妻子及子女因韩某抚恤金、丧葬费如何分配而产生的纠纷。承办法官在审理该案过程中,对事实进行合理认定,充分遵循法律规范,积极裁判。裁判结果包含对事实、证据、法律关系的梳理,同时兼顾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同时在判决中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法说理,对法律规定、司法政策等进行深入阐释,引领社会风尚、树立价值导向,彰显诚实信用原则、公平正义等核心价值观。裁判生效后,各方均息诉服判,自觉按判决履行义务,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十分明显。
  洮南市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不断提升裁判文书制作和庭审规范化水平,锻造高素质队伍,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正,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洮南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