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化纠纷 助企纾困解民忧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8902
诉前调解化纠纷 助企纾困解民忧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8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诉前调解化纠纷 助企纾困解民忧

2023-01-20 13:08 | 来源: 通榆县人民法院
  “眼下正是进货的关键时刻,没想到法官这么快就帮我把钱要回来了,这笔钱可帮了我的大忙!” 1月17日,早晨刚上班,当事人王某就将一面写有“为民讨薪劳苦  执法严明功高”的锦旗送到了通榆县人民法院新华法庭,以表达对法庭高效诉前调解,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感谢。
  当事人王某是通榆县新华镇某化肥商店的经营者,2019年11月,邹某在其商店内赊购化肥共计人民币1.53万元,并出具了欠据,后经王某多次索要,邹某均以各种理由推拒。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月3日,王某向通榆县人民法院新华法庭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临近农历新年,若对簿公堂,即使赢了官司,却也输了和气,影响欢乐祥和的氛围。为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经办法官联系了邹某所在村的村委会及网格员,对案件经过及邹某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经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了诉前调解。在把握好案情矛盾的根源后,经办法官从法律的角度细致讲解并阐述问题,对被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最终促使邹某一次性给付王某全部欠款人民币1.53万元。双方也在经办法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化解。
  锦旗虽轻,情义却重。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当事人的谢意,更是对通榆县人民法院调解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下一步,通榆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通榆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