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节前执行在行动 司法为民不停歇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8898
洮北法院:节前执行在行动 司法为民不停歇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8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节前执行在行动 司法为民不停歇

2023-01-20 13:23 | 来源: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为抓住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努力让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到兑现,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查人找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春节即将到来,我们要紧抓年底执行的‘黄金时机’,将胜诉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依法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确保让群众过上舒心年,出发!”1月18日清晨7时许,在简短的动员讲话后,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警车,直奔被执行人住处。执行过程中,干警加大现场和解力度,对小标的额案件督促当场履行;对被执行人不在家的情况,积极做其家属思想工作,敦促尽快履行;针对态度强硬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强制拘传。

  “法官,我发现被执行人赵某啦,你们能不能再过来一下。”中午12点,执行法官正在吃饭,就接到了一名申请人王某某的电话。执行法官迅速联系其他干警,集合完毕后,便立即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其中一名干警甚至没来得及吃午饭。13点,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家中,但此时赵某已没了踪影,家中只有他的父母和两个孩子。面对此种情况,执行法官便与被执行人父母“拉起家常”,告知他们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两位老人当即表示,会努力劝儿子尽快履行义务,早日还清钱款。

  本次集中执行,共计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拘传被执行人6人,执行结案15件,执行到位金额17万余元。
  接下来,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强化执行威慑,提升执行效果,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