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表感谢 善意执行暖人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8897
两面锦旗表感谢 善意执行暖人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78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两面锦旗表感谢 善意执行暖人心

2023-01-20 13:17 | 来源: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谢谢您法官!本来以为我必须得到法院打官司才能把租金要回来,谢谢法院能站在群众立场上,为群众分忧解难,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近日,李女士高兴地向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亚鹏道谢,并送来了两面分别写有“执行为民 执行高效”和“坚持正义 秉公执法 办事公道 深得民心”的锦旗。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田某和田某一分别有民间借贷纠纷,薛某作为两起案件的担保人负有连带责任,但两名被执行人已经入狱,不具备履行判决义务。为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找到担保人,督促其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担保人态度强硬并表示钱并非自己所借,应由债务人偿还,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担保人杨某有固定工作,收入稳定,可以扣留、提取其工资,但执行法官贯彻善意文明执行,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理念,多次与担保人约谈,以其与原告为多年好友为突破口,讲法律、论情理、话家常,劝其以和为贵、主动履行,减少与原告的对立矛盾。在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下,现该案已全部执行完毕,免除了担保人其余担保义务。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执行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一方面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依法充分适用拘传、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另一方面,执行法官在办案过程中,积极寻找当事人双方之间的利益平衡点,在保证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实现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避免执行对被执行人造成的不利影响,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及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