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雇员受伤起纷争 法官调解化矛盾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60319
大安法院:雇员受伤起纷争 法官调解化矛盾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60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雇员受伤起纷争 法官调解化矛盾

2022-12-02 08:34 | 来源: 大安市人民法院
  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法官采取“面对面”方式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2022年年初,工程承包方苏某雇佣当地民工耿某为其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出现意外,导致耿某腿部骨折,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耿某出院后依然行动不便,无法从事任何工作,同时还产生了高额医疗费用,耿某向雇主苏某索要赔偿,苏某表示同意对耿某进行赔偿,但是双方因赔偿金额产生了分歧,苏某认为耿某索求钱款数额过高,故拒绝支付赔偿款项。2022年10月,耿某向大安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在细致厘清法律关系后,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法庭,采取“面对面”方式调解,法官首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案情,分析责任,让苏某、耿某充分认识到其应当承担的责任;然后从“情、理、法”角度做沟通工作,让双方当事人互相转变角色,从解决问题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经过一番调解工作,最终使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雇主苏某现场拿出手机,向耿某转账支付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8万元,耿某也当即表示非常满意,就此一场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现实生活中,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多数发生在农村建房、装饰、装修等作业中,且劳动者普遍存在安全防范意识差、法律风险防控意识薄弱、赔偿主体难确定等原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雇主应当为雇员购买保险且提供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