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治意识入人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9102
洮南法院: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治意识入人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9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法院: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治意识入人心

2022-11-29 09:02 | 来源: 洮南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近日,洮南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万宝镇青年社区,开展了“法官进网格”普法宣传活动,向社区赠送了《民法典》相关书籍,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法治清风。

  活动中,干警以《民法典》基本内容为切入点,选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婚姻生活、子女教育、物权保护等法律知识生动展现在群众面前,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还为社区群众讲解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洮南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做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落实工作,真正从群众的法治需求出发,精准推送《民法典》等法律常识,切实提高《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让人民群众在享受优质司法服务的同时,更充分地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洮南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