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普法宣传进乡村 同心筑梦促振兴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7759
洮南法院:普法宣传进乡村 同心筑梦促振兴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7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法院:普法宣传进乡村 同心筑梦促振兴

2022-11-25 08:44 | 来源: 洮南市人民法院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广大乡村干部及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实现“普法惠民”,近日,洮南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安定镇党群服务中心村委,开展了普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讲法治,树新风,办实事”专题讲座,村两委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干警们发挥专业优势,向群众宣讲了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同时对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程序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随后,干警们结合《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引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具体案例,解答村民关心关切的土地、婚姻、继承、借贷、房屋过户、子女赡养等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洮南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