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送法入“集市” 学法迎新春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657066
大安法院:送法入“集市” 学法迎新春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657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送法入“集市” 学法迎新春

2022-11-23 14: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60多天,在秋收农忙过后,乡镇的大集可谓是热闹非凡,聚集了“十里八乡”的居民前来购买生活物品。11月18日正是太山镇的赶集日,集市上的居民们正在购置过冬所需要的水果、蔬菜及各种日用品,大安市人民法院抓住集市人流量较大的有利时机,结合“法官进网格”活动,组织法官干警们深入集市为群众送去便捷、精准的法律服务。

  活动中,干警们就群众关心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热点问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说明法律法规、提示法律风险等,以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干警还向群众讲解了产生纠纷该如何收集证据、如何寻求帮助、如何立案等知识,收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司法需求。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调查问卷30余份,接受群众问询20余次。

  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将工作重心前移,力量下沉,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到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大安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