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657063
通榆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657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2-11-23 1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听取和回应信访人的诉求,妥善处理涉诉信访案件,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11月21日上午,通榆县人民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听证会,就一起涉及执行案件的信访问题进行公开听证。

  此次听证会由党组书记、院长王桦主持,案件承办人及信访当事人参加听证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听证。

  此次听证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在主持人介绍听证人员并宣读听证纪律后,听证人员详细听取了信访人的信访诉求。并就听证事实、证据以及适用法律法规等对信访事项的处理作出综合评议,最终形成一致意见。最后,主持人宣读了听证意见。

  听证会整个程序公正、公开、公平。信访人王某对听证结果非常满意,对通榆县人民法院认真对待信访群众并及时解决信访问题表示感谢。

  听证人员认为,此次信访听证会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高了涉诉信访事项处理的透明度与公信力,有效拓宽了涉诉信访事项化解途径,拉近了与信访人的距离,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

  下一步,通榆县人民法院将重点关注当事人权益保障问题,对符合条件的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依法进行公开听证,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着力完善便民举措,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通榆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