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法院:巡回审判解纠纷 上门调解显真情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657043
镇赉法院:巡回审判解纠纷 上门调解显真情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657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法院:巡回审判解纠纷 上门调解显真情

2022-11-23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镇赉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承办法官倾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孙某和齐某在殷某处借款1万元,并出具借据,后违反约定,以各种理由推脱并未还款。殷某因急需用钱,但向二人多次催收未果,遂向镇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二人偿还借款。

  立案时,承办法官从孙某和齐某口中得知,夫妻二人有一残疾的孙子需要看顾,考虑到二人的家庭特殊性,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便决定上门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孙某和齐某对该笔债务无异议,且愿意偿还债务,但由于孙某为他人代养羊,代养的羊中每年生育十只羊羔归羊的主人所有,十只以外的羊羔部分归孙某所有,收入不确定且时限较长,目前夫妻俩唯一的“稳定”收入是今年种植玉米的收益,但要等到卖完玉米才能还钱,所以希望可以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法官鉴于双方实际情况,从情理法角度出发,讲明利害关系,最终促成和解,孙某和齐某保证在2023年1月1日前一次性给付殷某欠款1万元,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镇赉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