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6447
白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6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2022-11-22 13:48 | 来源: 白城日报

  11月18日,市委书记李洪慈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立春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章节内容;市政府副市长李子罡围绕新发展理念和粮食安全2个专题作研讨发言;有关部门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标准抓好盐碱地改造,全力推进粮食深加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与装备制造集群式发展同步推进,加快建设绿电产业园区,积极探索“绿电+绿氢+绿氨+绿醇”转化模式,推动新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议指出,要完善公务员遴选、选调制度,保障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用好职务与职级并重的“双梯制”制度,加强对公务员的关爱,切实增强公务员队伍凝聚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城市基层治理“平战结合·万人强基”三项工程,抓好基层治理“入网、敲门、睦邻”三项行动,打牢党建引领善治白城的坚实基础。要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落实“1+6”协调联动机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