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法官+校长”双重身份 加倍呵护学生成长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5027
洮北法院:“法官+校长”双重身份 加倍呵护学生成长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5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法官+校长”双重身份 加倍呵护学生成长

2022-11-18 14:45 | 来源: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近日,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来到洮河镇中学,开展题为“青春心向党  普法我先行”公开课活动。

  法官围绕交通、防火、溺水、食品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结合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阐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危险情况、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等内容,并向学生讲解如何增强危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恐怖袭击等不法行为,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法官说:“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能够运用法律思维来规避和解决问题,让学生们明确现阶段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同时培养学生法治思维、提高法律意识。今后孩子们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找到我,我也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为推动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今后,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优势,以形式多样的普法内容,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