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法律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0378
通榆法院:法律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50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法律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2022-11-07 09:43 | 来源: 通榆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4日下午,通榆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雷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通榆县第二实验小学,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课上,王雷围绕如何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几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师生们增强知法、懂法、遵法、用法的意识,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风趣的语言表达受到了师生们好评。随行干警还向师生们发放了预防校园霸凌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材料100余份。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对于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做好广大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通榆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和校园安全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榆县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