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快速高效诉前调解获赠锦旗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3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法院快速高效诉前调解获赠锦旗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3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快速高效诉前调解获赠锦旗

2022-09-23 10:06 | 来源: 大安市人民法院
  9月21日下午,一名男子十分激动地来到大安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声称“要见领导”。工作人员连忙询问其具体情况,他解释说自己是位案件当事人,此次前来,是想给法院送锦旗!
  经了解,男子曲某,系白城市洮北区人。2003年曾在白城市镇赉县一建筑工地从事测量工作,月薪1500元。然而直至工程完工,老板仍拖欠他三个月的工资没有给付。从承诺“过几天就给”,到不接电话,再到彻底失联,曲某的4500元彻底没了指望。三个月的辛苦劳动,最终换来的只是一张欠条,哪怕已经过去近二十年,每每想起曲某仍是愤懑不平。经多年打听,曲某终于在今年获取到两名欠款人的身份证号码,并根据证件号确认二人户籍地均在大安市。
  9月20日,曲某来到大安市人民法院,希望法院能够帮其“伸张正义”,立案庭法官接待了他。经核实,两名被告户籍地确属大安,但因分属大安市下辖的两个不同乡镇,按规定应该归两个人民法庭管辖。而且,户籍地不能完全等同于住所地,两名被告很可能已经搬家,想找到人并非那么容易。曲某也表示,自己想要的不单是一纸判决他胜诉的文书,更希望能尽快拿回他应得的劳动报酬。
  为切实解决曲某面临的困难,保证当事人的合法诉求尽快落实,案件承办法官依据两名被告证件号码,检索到两人在大安市人民法院还有其他的诉讼案件,并锁定了二人现住址。在明确地址后,大安法院积极对本案开展诉前调解,经过调解员与双方当事人充分沟通、释法明理,仅用一天时间,两名被告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当场给付欠款,曲某近二十年的心结终于得以解开。
  “谢谢法官,这钱能拿回来,我这心都亮堂了”,为了表达对大安市人民法院的感谢,曲某特地送来一面锦旗。一面锦旗,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安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用耐心和细致,践行司法为民。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