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法院:反诈宣传“零距离” 守好群众“钱袋子”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3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法院:反诈宣传“零距离” 守好群众“钱袋子”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3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法院:反诈宣传“零距离”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09-22 13:52 | 来源: 镇赉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安全意识,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镇赉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深入包保村和辖区内公园,来到群众当中,“零距离”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法治宣讲进乡村 守护百姓“钱袋子”
  在杭乃村,法官向村民耐心讲解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揭露电信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群众面对“养老金管理”骗局、“中奖”骗局、“保健品”骗局、“高利返息”骗局、“冒充公检法”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远离诈骗。

  法治宣传进公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谨防电信诈骗……” 在奥体公园,干警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讲述防骗知识,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引导群众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向群众传授反诈“小妙招”,动员群众向身边家人和朋友宣传反诈常识,并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反诈宣传不停歇,镇赉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走心”又“入心”,不断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坚决筑牢反诈“防火墙”。
  镇赉县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