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开在法庭门口的庭审现场 细微之处彰显为民情怀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2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法院:开在法庭门口的庭审现场 细微之处彰显为民情怀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2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开在法庭门口的庭审现场 细微之处彰显为民情怀

2022-09-21 08:20 | 来源: 通榆县人民法院
  “这都到法庭了不进去,咋还在门口开上庭了呢?”近日,通榆县人民法院开通人民法庭一场开在法庭门口的庭审现场引起了路过群众的好奇与驻足。

  原来,这是一场离婚纠纷案件,原告因腿受伤导致行走困难,开庭当天,承办法官在得知原告的伤情后,考虑到审判庭设在法庭的二楼,上下楼梯容易对原告造成二次伤害,如果在一楼大厅开庭也会对来往的其他当事人造成影响,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同时也为了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经与双方商量并征得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将庭审现场开在相对安静些的法庭门口,让原告坐在车里就可以参加庭审。
  据悉,原告崔某与被告王某于1996年登记结婚,双方现已分居十余年,感情破裂,因此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被告离婚。
  庭审中,承办法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核实当事人身份,主持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调解等环节,针对双方争议焦点组织双方发表意见,充分保障了双方的诉讼权利。
  庭审后,法官还就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这种庭审方式好啊,既照顾到了当事人,又让我们这些旁听的老百姓学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这样的庭审。”旁听群众对法官说。
  今后的工作中,通榆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积极探索新的司法服务方式,让公平正义体现在审判执行的每一个细节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榆县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