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公开听证助推纠纷化解 走近群众彰显司法为民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2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公开听证助推纠纷化解 走近群众彰显司法为民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32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公开听证助推纠纷化解 走近群众彰显司法为民

2022-09-20 08: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及时解决群众难心事、烦心事,9月16日上午,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涉诉信访案件举行公开听证,面对面倾听信访群众声音,加快推进信访案件化解,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鲍贵臣主持听证会,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为民,审判员冯立中参与听证。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列席,全程参与听证及评议。
  听证会上,信访人对信访事项充分陈述,详细说明信访诉求以及依据的事实理由,主持人对所涉案件的裁判事实和法律依据以及法院工作程序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就《信访工作条例》中关于信访人权利义务的相关规定向信访人进行了详细讲解与释明,引导信访人依法信访,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提出解决方案。信访人当场表示同意法院提出的解决方案,并同意息诉罢访。整个听证会程序公正规范,听证现场井然有序。
  列席人员对此次听证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信访听证会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高了涉诉信访处理透明度与公信力,有效拓宽了涉诉信访事项化解途径,拉近了与信访人的距离,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
  自《信访工作条例》印发以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其作为新时代涉诉信访工作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和推出更加透明、便民的司法举措,让矛盾纠纷在阳光下化解,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岩松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