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履行 大安法院成功调解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城事-白城站 张琪 3616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场履行 大安法院成功调解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城事-白城站 张琪 3616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当场履行 大安法院成功调解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2022-08-11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案件承办法官通过与当事人充分沟通,不仅就因伤产生的治疗费用达成调解意见,也一并解决了误工费问题。

  张某自2017年4月起受雇于大安某商店从事销售工作,工资为每月1500元。2021年4月22日,张某在大安市某超市订货后由东向西骑行中与吴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致张某受伤,张某住院治疗27天后出院。该起事故经大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吴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张某负事故次要责任。经过协商,吴某和保险公司赔付给张某24000余元,现张某认为他与工作的商店系雇佣关系,张某在从事雇佣活动中所导致的人身损害,大安某商店的经营者商某作为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因赔偿问题与商某协商未果,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商某承担医疗费等费用。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认真梳理案情,了解到张某主张的赔偿费用为医疗费、护理费等治疗费用,除此之外,张某在受伤期间因不能工作还产生了误工费。承办法官从化解矛盾,妥善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纠纷角度出发,积极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的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通过法官耐心劝解双方和解,达成一致意见,商某当场一次性给付张某赔偿款4300元,其与张某因雇佣关系产生的赔偿纠纷也一并结清。
  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大安市人民法院在案件审理中始终坚持融入法理、情理作调解工作,努力从纠纷源头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安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