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线上调解 解“薪”结儿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615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法院:线上调解 解“薪”结儿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615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线上调解 解“薪”结儿

2022-08-09 1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谢谢法官,我以为我的案子要拖上很久。”法官的热诚、耐心、敬业让当事人深受感动。而看到双方能够和解,承办法官也非常高兴,“我们会尽力突破地理空间的阻隔,及时化解纠纷,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近日,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法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连线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劳务纠纷案件。

  原告2017年入职一家公司担任安保工作,但因年纪较大,双方协商每年签订劳动合同,起初几年虽每年支付的工资金额不同,但大部分低于公司所在地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且单位一直未给原告缴纳养老保险金,导致原告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却无法享受养老待遇,给原告的晚年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原告与公司多次沟通无果,遂至法院申请立案。

  承办法官考虑到当事人在外地,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同时减轻原告的心理负担和生活压力,减少当事人诉累,决定开展线上调解。通过组建微信群聊,组织双方在线“面对面”沟通。通过承办法官反复与原被告电话沟通,确认案件事实,了解各方实际情况与想法,及时归纳争议焦点并进行释法说理,制定调解方案,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办案效果。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