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彩礼返还引纠纷 强制执行促履行 城事-白城站 张琪 36139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法院:彩礼返还引纠纷 强制执行促履行 城事-白城站 张琪 3613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彩礼返还引纠纷 强制执行促履行

2022-08-04 13: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在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协助下,成功执结一起涉及婚约财产纠纷的民生案件,通过强制执行追回全部彩礼款。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曾确立恋爱关系并达成彩礼协议,约定李某于婚前一次性给付张某彩礼8万元,如双方当事人分手则张某退还彩礼款。后两人因感情不和分手,但张某拒不返还彩礼款,李某据此向大安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张某返还李某彩礼款8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多次催要无果,便向大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大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多次联系张某,张某仍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最后音信全无。法院依法冻结了张某名下银行、网络资金账户存款,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不久前,申请执行人李某提供线索称张某在大连市某工厂务工,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乘坐高铁抵达大连市,在被执行人张某务工地周边走访调查,确定了张某的工作地及住处。第二天一早,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耐心细致地向其释明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面临的法律后果,如果坚持不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经过法官反复多次释法明理,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愿意归还彩礼款,联系家人将全部案款交给法官,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