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亲舅欠钱还“耍赖” 法院执行显“法威”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13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亲舅欠钱还“耍赖” 法院执行显“法威”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613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亲舅欠钱还“耍赖” 法院执行显“法威”

2022-08-03 15:44 | 来源: 通榆县人民法院
  “刘庭长,我们两口子来给咱们法庭送锦旗了,要是没有咱们法庭干警的努力,我这钱怕是要不回来喽!”近日,正在办公的通榆县人民法院兴隆山法庭庭长刘绍军,迎来了申请执行人于某和其妻子李某,一进屋于某就握住了刘绍军的手,连连说着感激的话语。是什么样的事情能让夫妇二人从向海驱车一小时赶到兴隆山,只为给法庭干警送上一面锦旗呢?

  原来,家住向海乡的于某与家住兴隆山镇同发牧场某村的张某是亲舅甥关系,2016年12月12日,张某以给儿子办婚礼、装修房子为由,向于某夫妇借款人民币12万元,双方约定于2017年10月12日还款,张某为于某夫妇出具了欠条。但欠款到期后,经于某夫妇多次索要,张某都以没钱为由拖欠还款。2019年张某去到外省打工后便拉黑了于某夫妇,无奈之下,于某夫妇来到兴隆山法庭申请立案,寻求法律帮助。
  案件经判决生效,但张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于某夫妇遂向兴隆山法庭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干警按程序开展工作,依法采取执行查控并冻结了张某名下的银行账户,经网络查控未发现张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干警们并没有放弃对案件的执行,经常与于某夫妇及张某所在村屯的网格员联系,询问张某的最新消息。
  2021年11月份当干警再次与于某夫妇沟通时,得知张某回到了其在兴隆山镇同发畜牧场某村的家中后,当即驱车赶往张某家中,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张某当场承诺会积极同于某夫妇协商还款事宜,并按规定报告名下财产,但张某并未履行承诺,同时,将打工挣到的钱也都用来买羊了。于某夫妇多次索要未果后,再次向兴隆山法庭申请了强制执行。

  2022年7月26日4:30分,兴隆山法庭的干警在庭长刘绍军的带领下驱车一个半小时前往张某家中,张某依旧辩称自己名下没有任何财产,现在养的200多只羊也都是儿子的。张某的媳妇和儿子也称其名下没有财产,且对于张某所欠的12万元并不认可。
  干警将张某带回法庭,依法欲对其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面对法律的制裁,张某慌了,马上改口称200多只羊里,有他40只大羊,并主动协商希望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共同做其妻子和儿子的思想工作。经过庭长刘绍军一番细致的释法明理及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张某的妻子和儿子也同意用40只大羊抵顶人民币6.4万元债务,并就剩余欠款做了还款计划,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通榆县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