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借贷劳务双纠纷 法官释法解争端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597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法院:借贷劳务双纠纷 法官释法解争端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597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借贷劳务双纠纷 法官释法解争端

2022-06-29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法官,我和老靳之前的欠款这下两清了,事情总算是得到圆满解决,感谢您耐心细致地调解。”近日,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通过调解方式,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均得到保障。

  2014年至2016年,左某雇佣靳某为其提供劳务,期间靳某向左某借款一万元并出具欠条。后靳某多次要求左某支付劳务费,左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未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靳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靳某同意左某将所欠劳务费分期付完。案件生效后,左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劳务费,无奈之下,靳某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左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其应当履行的义务,敦促其尽早支付欠款。左某提出靳某欠自己一万元未还,拒绝支付劳务费。执行法官多次找到左某,告知他权利可通过诉讼程序解决,但不能排除执行。最终,通过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左某同意在扣除其享有的债权金额后,将其欠靳某的欠款存入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长期以来,洮北区人民法院坚持“调解优先、案结事了”的办案原则,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促进社会和谐。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