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法官倾情促调解 3年纠纷终化解 城事-白城站 王伟光 3597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法院:法官倾情促调解 3年纠纷终化解 城事-白城站 王伟光 3597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法院:法官倾情促调解 3年纠纷终化解

2022-06-28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魏法官充分考虑我身体有病的原因,不辞辛劳地为我调解欠原告房款的案子,我实在太感动了,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法官为民暖人心啊!”。在洮南市人民法院福顺法庭调解室,被告赵某眼含热泪的握着办案法官的手说道。
  2022年6月,洮南市人民法院福顺法庭充分考虑被告身患重病,家庭困难,难以偿还房款的事实,耐心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本案中,村民赵某、兰某二人欠付李某购楼款20余万元,因迟迟未能还款,李某据此向洮南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庭开展调解,向双方当事人了解纠纷的前因后果以及未还款的原因。据了解,被告赵某患有脑瘤,医药费负担巨大,还款确有难度。针对该问题,承办法官从法理情等多角度释法明理,组织双方进行协商,经过承办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以每年还款3万元的形式偿还剩余欠款。
  一场持续3年的纠纷得以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向调解人员表示感谢。“消未起之患,医未病之疾,治无事之前”。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洮南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因地制宜、因案施策,不断创新多元解纷模式,充分运用社会解纷力量,构建联动解纷机制,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多元解纷“金字招牌”。
  洮南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