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评查司法评估机构助力审判执行攻坚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577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评查司法评估机构助力审判执行攻坚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577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评查司法评估机构助力审判执行攻坚

2022-05-20 12: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委托评估鉴定机构工作,提高评估鉴定效率,保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近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辅助办公室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法院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实际情况,对司法评估鉴定机构资质进行全面评查。

  本次评查根据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实际情况,由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辅助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与鉴定机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和查阅机构相关资料的方式,重点评查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司法鉴定机构是否具备相应的技术条件和能力,司法鉴定人是否具备相应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

  本次全面评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工作方式,提升了司法鉴定队伍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对两家不符合司法鉴定工作资格的公司采取暂停一年司法鉴定工作措施。下一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照评查中出现的问题逐项督促各司法鉴定评估机构进行整改,切实把规范管理、规范鉴定作为一项长效工程来抓,不断提高鉴定质量,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司法鉴定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审判执行攻坚活动高质量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闫洪敏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