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市郊法庭:“一站式”办理道交案件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77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法院市郊法庭:“一站式”办理道交案件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77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市郊法庭:“一站式”办理道交案件

2022-05-20 12:12 | 来源: 大安市人民法院
  近年来,大安市人民法院积极优化审判资源配置,确定市郊法庭为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专业化法庭。2022年初以来,大安市人民法院市郊法庭共受理了30余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对受理案件实行精准分流,经与当事人沟通后同意调解解决纠纷的,立即组织调解人员展开调解,诉讼案件开展专业化审理,做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速度,减轻群众诉累。
  2022年以来,大安市人民法院市郊法庭积极开展道交纠纷案件诉前调解工作,年初至今累计为各案件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在春耕备耕期间,市郊法庭受理了三起涉农民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原、被告均为农民,当时正处于农忙时节,为了保证当事人的春耕生产不受影响,法官首先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又从法律和情理两个角度耐心细致做工作,努力在当事人之间寻找调解的平衡点。经过法官耐心调解,最终调解成功,为三起涉农案件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共25.8万余元。
  5月份复工后,大安市人民法院市郊法庭全体干警以充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坚持严字当头、稳中求进,补齐工作短板。市郊法庭积极与交警、司法、保险、银监会、鉴定机构等沟通协调,实现调解、鉴定、诉讼、理赔等业务信息共享和在线处理,高效、公开、透明处理道交案件,集中开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办理,努力打造道交一体化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大安市人民法院 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