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线上+线下,持续做好诉讼服务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77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法院:线上+线下,持续做好诉讼服务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77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线上+线下,持续做好诉讼服务

2022-05-20 12:39 | 来源: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同志,麻烦你看一下我的材料齐全吗。”5月16日,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恢复对外开放,电话咨询、审核补正、分案立案、调解整卷,因疫情关闭的诉讼服务中心重新忙碌起来。

  疫情期间,洮北区人民法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诉讼服务中心线下服务,依托“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等线上平台,全方位为当事人提供“零接触”式诉讼服务,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益。诉讼服务中心通过实行值班制度,充分利用“网上立案”服务当事人,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处理的案件,形成疫情期间网上立案台账,然后由工作人员逐一回访,指导其再次提交,做到不落一案;对于材料不完善的立案申请,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积极沟通。
  “您还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立案,如果您在手机上操作不成功,可以把材料邮寄给我们,收到材料后我们会及时处理,请放心!”诉讼服务中心保持线上和邮寄立案渠道的畅通,为出行困难不会使用互联网的人群提供服务,切实保障当事人立案需求。4月3日以来,洮北区人民法院共收到民事、行政网上立案申请139件,审核立案93件,处理执行立案申请7件,办理诉前财产保全1件,同时积极与中院对接沟通相关工作,累计移送上诉案件5件。
  与此同时,洮北区人民法院利用腾讯会议、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线上平台,扎实推进调解员技能培训,二季度累计已参加线上培训4期,在微信群追踪诉前调解相关指标,补短板、找差距,取得良好成绩。
  近年来,洮北区人民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不断创新、升级诉讼服务,切实提升诉讼服务质效,推进全方位多功能“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