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573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573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召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2-05-13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0日下午,大安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就信访人康某与闫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公开听证,大安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立志主持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组成的听证代表团成员共同参加听证。

  此次听证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信访人康某对信访申诉事实、理由等进行了陈述,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康某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回答、康某就相关法律问题向听证会参与人进行咨询;参与听证人员分别从法律、诚实守信原则、情理和事实证据等方面分析信访人的诉求并各自发表意见。最后听证会参与人对听证事实、证据以及适用法律法规等对信访事项的处理作出综合评议,最终形成一致听证意见。最后,由主持人宣读听证意见。

  听证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整个程序公正、公开、公平。信访人康某当场表示对听证结果非常满意,对法院认真对待群众信访、耐心细致地答复表达感谢,当庭同意息诉,表示不再以信访形式进行维权。
  自5月1日以来,大安市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及主要内容,此次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的顺利召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落实落细落地。下一步,大安法院将继续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努力营造依法有序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环境。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