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居民保平安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73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居民保平安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73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居民保平安

2022-05-13 09:08 | 来源: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逐步推进,防疫卡点的通行量变大,给本就压力较大的值守工作又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人流虽然比之前更多,但我们每天仍然严格落实‘一扫一看两’查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大家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不窜门,保持良好的疫情防控习惯。对不符合出入条件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耐心劝返,继续守好小区大门。”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干警王宇鹏详细介绍说。

  “随着天气回暖,很多居民都喜欢下楼遛弯儿晒太阳,碰上熟悉的邻里难免会聊上几句,我们也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但人一多就会产生聚集,给防疫工作带来隐患,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巡逻队员进行劝导。”干警刘洋坦诚地说。

  “我们执行局和法警队包保的社区面积较大,住户比较分散,大家每天巡逻步行万余步是常事儿。现在疫情形势好转,但也绝不能放松,我们要把防疫工作继续做细,才能更好地守护好大家的安全。”干警张冰欣慰地说。

  除了在小区发现人员聚集现象进行劝导、疏散外,洮北法院干警还会通过本院公众号和小区居民微信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办公室主任蒋亚非介绍说:“我们的干警会在包保的居民群里跟大家宣传全市最新防疫政策、便民措施,稳定居民情绪,消除大家的恐慌心理,增强居民的卫生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宣传工作更有利于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洮北区人民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践行担当使命,加强工作落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