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不落后 防疫一线勇担当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569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志愿服务不落后 防疫一线勇担当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569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志愿服务不落后 防疫一线勇担当

2022-05-06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两位同志,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服从大局、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更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有的只是在危难时刻的勇于担当,在群众需要时的迎难而上。

  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从疫情开始,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辅助办公室主任朱维民坚守社区防疫一线,从未缺席过,并坚持跟踪回访居家隔离人员动态、解决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药品购买等各项问题。

  多年的法院工作经历让他将法院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精神带到了防疫工作中来。在社区人员排查时期,平均每天都要打六七十个电话,遇到有些居民电话联系不到,他会亲自上门,询问家庭详细情况,确保每一户都排查到位,认认真真核查比对社区提供的大数据中每个居民信息。

  在同事、居民眼中,朱维民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朱二叔”。卡点执勤,碰上回来的居民总是贴心地问一句“回来了!”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字,却让居民倍感暖心。

  耐心调解化难题

  在防疫工作中,碰上生活有难处、对政策不理解的群众,白城中院立案二庭庭长崔立权总是能发挥工作经验,耐心调解,做好政策宣讲,很好地化解难题。气温刚刚回暖时,有些居民着急返乡务农,他总是反复给他们讲解防疫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他们遵守防疫规定。返乡春耕开放后,他又及时传达给返乡居民最新政策信息,贴心地提醒他们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在卡点值守期间,崔立权坚持24小时随叫随到,随时处理各类应急事件,只为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每有年轻干警加入,他总是很照顾,主动沟通,将自己每天微信或电话联系包保社区居民,向他们普及防控知识,让他们放松心态,帮助购买生活用品、食品等“防疫经验”倾囊传授,起到“传帮带”作用。

  朱维民和崔立权都已年过五旬,但在疫情发生后,他们依然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投身抗“疫”一线。有时碰到值夜班过后第二天又需要核酸检测的情况,二人便放弃休息继续投身工作,甚至在执勤卡点连续坚守30多个小时也依然毫无怨言。在白城中院志愿者队伍里,还有许多像他俩一样的干警,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经验优势,在大仗硬仗面前,敢于冲锋。用他们的话说:“志愿者不分老幼,是党员就要冲在前头。”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