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人民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12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人民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512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市人民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2022-01-25 09:32 | 来源: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21日上午,大安市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下,现场向10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1万元。在救助金审核及发放过程中,大安法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文件要求,严审救助条件、救助金额,规范运用司法救助程序,对司法救助金进行公平、公正、透明发放,确保救助金能发挥到其应有的作用,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身、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的关怀。

  此次发放司法救助金的申请人皆因案件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情况致使申请人生活陷入困境。郭某某等8人为交通事故直接或间接受害者:申请人郭某某64岁,因交通事故导致八级伤残,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正常生活;申请人李某某在交通事故中受重伤后无法劳动、无生活来源;申请人康某某因交通事故导致九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申请人罗某2016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伤残至今没钱治疗,身患疾病无生活来源;申请人张某一家四口,张某唯一的儿子因车祸死亡,对父母身心打击巨大,导致两位老人无法正常生活,儿媳收入不高还要供养年幼的孩子,致使全家生活极其困难。其余两位申请人为李某和洪某某:申请人李某在劳动事故中构成八级伤残、生活困难;申请人洪某某,其父亲多年前在义务帮工中因马车翻车被砸身亡,洪某某妻子患有心脏病还要供女儿上学,生活困难。近年来,大安法院根据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针对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患病或生活特别困难等情况的案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做好司法领域的“民生工程”。

  下一步,大安法院将继续坚持贯彻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困难群众的司法需求,妥善解决案件当事人的紧迫困难,依法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