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白城市上线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98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白城市上线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98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白城市上线

2021-06-23 09:18 | 来源: 白城日报

  6月21日,白城市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试点上线启动仪式在市医疗保障局举行。

  白城市作为我省首批试点上线的地级市,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部署,与长白山管委会、辽源市同步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意味着我市医保国家信息平台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白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出席启动仪式,并通过视频连线,代表白城向省领导报告系统切换准备情况。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后,将逐渐改变目前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和区域封闭的弊端,实现全省范围内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将为业务办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为监督管理提供智能化支撑、为公共服务提供便捷化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撑。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将大幅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广泛、便捷的“互联+”医保服务。

  启动仪式后,张洪军还深入市医保局经办大厅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并实地察看现场办公情况。

  记者李政孚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