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90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90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

白城市信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06-09 09:28 | 来源: 白城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城市信访局党组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学习责任。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白城市信访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整体时间进度明确各时期重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三张清单”,即学习课程清单、红色影片清单、实践活动清单,让党史学习教育可听可看可体验。

  搭建活动平台,创设学习氛围。白城市信访局党组结合党史学习特点将学习内容分层次抓重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学起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结合指定书目分专题按要求开展学习。秉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带头学习与分享学习相结合、课堂学习与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目前,共举办读书班活动5期,个人撰写学习笔记约3000字。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启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观影活动,组织全体职工收看红色故事、感受有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已组织观看影片4次,90余人次参加活动。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亮起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题,开展3次主题党日活动;找准着力点,组织24名职工参加“四史”专项知识测试;以“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组织上报7篇主题征文;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通过演讲的方式感悟党史、激扬青春。同时,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方式,局党组制作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做到职工人手一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学党史、处处感党恩,真正做到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工作有提升。

  履行信访使命,检验学习成效。白城市信访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宗旨意识,着力服务信访工作。始终坚持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切实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走深,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按照“围绕一条主线,开展三大活动,履行四项使命,抓好五项任务”的总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打好信访突出问题治理战。

  通过学习党史,白城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对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加快信访工作发展的紧迫感更加强烈,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下一步,白城市信访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作风建设年”更好结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巍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