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374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374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强化政策宣讲 深化思想动员

白城中院: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2021-05-14 1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强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12日,白城中院再次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鲍贵臣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再宣讲,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再部署,动员干警要认真领会活动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放下思想包袱,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全体干警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鉴》,该片通过对五名政法单位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剖析,揭示了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缺失、思想认识滑坡、服务宗旨淡化直到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特别是曾经的法官现身说法,让大家触动心灵、教育深刻。

  鲍贵臣指出,法官干警处在执法办案第一线,熟知各种法律法规,警示教育片带来的震撼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打造忠诚政法队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强化党纪法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鲍贵臣强调,要对引起国家赔偿的案件、减刑假释中顶格减刑的案件等五类案件进行重点排查,相关办案人员要主动认领,及时向组织说明情况。

  鲍贵臣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消除迷惘心理,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总方针,争当大多数,不当极少数,要切实相信组织、相信政策。要切实化解矛盾心理,希望每名干警要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切实把问题讲清楚,努力争取轻装上阵,不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要切实破除侥幸心理,希望每名干警都能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拿出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给思想做“扫描”、向灵魂动“刀子”、向组织敞“心怀”,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彻底进行一次思想大洗礼,真正成为让党和群众信得过、能放心、靠得住的政法铁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