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迎来立夏以来第一场透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70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迎来立夏以来第一场透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70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迎来立夏以来第一场透雨

2021-05-10 09:38 | 来源: 白城日报

  日前,记者在市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5月6日至9日,白城市迎来立夏以来第一场透雨。截至9日8时,全市乡镇平均降水量36.5毫米,5县(市、区)城区平均降水量为42.2毫米,单站降水量最大为洮南市福顺镇镇政府68.1毫米。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我市各县(市、区)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发射增雨火箭弹14枚,增雨效果明显,有效缓解或解除了土壤缺墒情况。据了解,年初至今,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9.4毫米,比历年同期多32.5毫米,比去年同期多25.8毫米。

  专家预计,本周全市气温较前期明显回升,全市平均气温为15.5摄氏度左右,比历年同期低0.2摄氏度。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0毫米左右,比历年同期多7.1毫米,12日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至16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另外,11日至12日我市有5至6级左右的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14日有5至6级左右的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专家表示,我市已出现透雨,农田旱情得到明显缓解或解除,建议各地要抓住有利天气尽快完成大田播种。同时,由于近期风力较大,建议各地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记者汪伦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