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城管局打造良好城市环境秩序服务百姓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69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城管局打造良好城市环境秩序服务百姓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69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城管局打造良好城市环境秩序服务百姓

2021-05-07 10:21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双强化一提升”和“五个规范”工作,提高城管队伍综合素质和城市管理工作水平,把“为人民管理城市,靠人民管理城市,让人民享受城市”的理念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紧紧围绕“一城三区”重点工作部署,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全面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对重点区域的停车秩序、乱堆乱放、越店经营、占道经营、卫生环境等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市区主次干道、街巷、小区、城乡结合部积存的各类垃圾4800余吨;对破损、脏污的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修复、清洗,擦拭公共设施8000余处,保持设施干净整洁无污损。此外,他们进一步做好绿化带内垃圾杂物的清理、城市“十乱”治理、小广告及小区堆放物的清理等。

  积极开展违法建设排查。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对临时构筑物及小区内围栏、圈围、外接阳台等实物大型造型(顶部、缓台)进行排查摸底。截至目前,查摸底3600余处,面积4.4万余平方米。

  加强露天农贸市场规范管理。以市区三合路早市为试点,劝导露天市场内摊贩入场经营,完成了三合路露天市场整体有序迁移。迁移后,积极沟通协调附近商户、库房为商贩提供电源、热水、打气筒、公厕等服务,同时加强西迁后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持续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加强市区内静态停车管理,执法人员从6时30分至20时不间断对市区内静态停车秩序进行监管,对长期占道经营的商家下达整改通知责令整改,配合交警部门拖移僵尸车辆,全力打造良好城市环境秩序。

  记者李政孚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