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企业诉求 优化营商环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68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倾听企业诉求 优化营商环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68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倾听企业诉求 优化营商环境

2021-05-06 13:20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全维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周”活动中,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之中,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经营过程中的诉求,现场答疑解惑,提振企业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提供方便。市监局深入重点帮扶的企业,全力引导企业扶助。市场监管系统近年来在服务企业方面最大的举措就是从2018年10月份开始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通过手机下载APP,手指点点就可以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工作。该局还根据政府和政府工沟通协调,在企业执照发放环节,企业不用到现场领取,由政府买单,免费邮寄,可以做到零跑腿、不见面发照,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该局对企业进行了精准帮扶。从疫情期间人员就业上来说,积极与劳动就业部门配合,让企业在线上和线下都达到了招聘广告的一个需求,既保证了人员的再就业,也解决了企业在当时疫情冲击下急需人才的燃眉之急。

  一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向企业征求对监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始终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白城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该局对企业一站式的服务和理念,使企业深有感触,对企业的关注让企业更有信心在未来把企业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冯可欣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