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完善诉讼服务 践行司法为民 城事-白城站 张琪 3366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完善诉讼服务 践行司法为民 城事-白城站 张琪 3366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完善诉讼服务 践行司法为民

2021-04-30 07: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高标准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白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严格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目标,从完善制度、创新举措、提升服务等多角度,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

blob.png

  白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坚持“精神状态好、工作环境好、服务质量好、群众评价好”的要求,立案窗口接待人员全部配备工作名牌,主动亮明身份;设置监督卡和诉讼服务指引;自助服务区和便民服务区配备老花镜、书写文具、上网及打印设备、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为方便人民群众咨询和办理起诉事宜,公开监督、咨询与投诉电话;为便于群众办理诉讼服务和审判辅助事项合理划分诉讼服务中心区域;开辟特殊群体绿色通道,为不会、不便使用网上诉讼服务的老年人等提供窗口服务,为涉军、涉民营企业、司法救助等案件优先审查、优先办理。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方便群众诉讼,诉讼服务中心公开并践行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做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真诚的服务态度做好当事人的接待工作。

blob.png

  白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全部采用开放式接待,坚持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心审核,笑脸相对、真诚问候、尊称相称,让当事人真切地感受到“只跑一次”。打造窗口当场立案、远程网上立案、自助终端立案、跨域就近立案“四位一体”的便民立案格局。加强法律释明,就群众起诉后的诉讼流程、诉讼风险进行解答与告知,引导人民群众理性、依法维权。

blob.png

  同时,白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宣传屏幕介绍法院队伍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三个规定”内容,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人民法院自我革命的决心和为民服务的诚心。积极宣传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六大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享受“掌上诉讼”“指尖服务”的便捷,感受智慧法院建设最新成果。
  白城中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 “急难愁盼”处着手,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司法温暖。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