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名字“少年法庭” 城事-白城站 邱珮峰 3357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的新名字“少年法庭” 城事-白城站 邱珮峰 3357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我们的新名字“少年法庭”

2021-04-16 17: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提出的关于加强全省法院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实现新发展,大安市人民法院经研究决定在市郊人民法庭加挂少年法庭。2021年4月13日,大安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树杰带领班子成员为市郊人民法庭加挂少年法庭牌匾。


       大安市人民法院按照省法院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等,努力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完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判操作流程,细化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审判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建立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前社会调查机制,了解未成年人家庭、生活、学习等情况,有针对性施策。将法庭教育设定为庭审必要环节,促进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告人认罪服法。要充分发挥司法社会功能,及时向相关部门发送司法建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宁,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民族兴旺发达。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将从实际出发,着眼涉未成年人案件审理情况,整合优势资源,突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专业化,与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大安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