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53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法院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53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法院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2021-04-12 12: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洮南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来到洮南市第八中学,为师生上了一堂以“我们愿意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12222.jpg

  课堂上,刑庭法官以鲜活的典型案例为教材,以案说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本市辖区内关于青少年违法犯罪依法受到刑事处罚的真实事件,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自觉树立法律信仰做了讲解。整个活动过程,学生们积极互动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活动结束后,学校响起了阵阵掌声。
  在校生是青少年的主力军,学校是青少年的活动基地,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能有效的让广大在校青少年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了解什么是犯罪、犯罪的法律后果及如何预防犯罪。下一步,洮南法院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审判实践有机结合,通过送法进校园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