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志愿者开展“抓好环境整治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47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志愿者开展“抓好环境整治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47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志愿者开展“抓好环境整治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1-04-01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镇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求,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风尚,提高广大村民公共环境卫生爱护意识,引导村民共建美好家园,3月31日,镇赉县扶贫开发办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所包保的大屯镇西五家子村开展“抓好环境整治  服务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驻大屯镇西五家子村第一书记连洪祥说:“为了抓好春季村屯环境整治工作,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和大屯镇西五家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抓好环境整治,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长期对接活动,今天,志愿者通过清理村屯垃圾,浇灌果树帮助农户育稻苗,整理院落、发放宣传单、签订文明承诺书等各种形式,来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当中来,美化家庭环境,美化家园,共建干净、整洁的生活舒适环境,为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而奋斗。”
  志愿者们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还向村民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关内容,倡导村民共同维护良好乡容村貌,引导大家改陋习、树新风。村民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要以实际行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自己也为大家,共同爱护好自己的美丽家园。
  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村民靖忠梅说:“通过村屯、家庭卫生环境搞的这么好,我们老百姓心里头太高兴了,老百姓少得多少病呀,这个工作做得太好了,太到位了,房前屋后卫生打扫得这么干干净净,我们心里头瞧着、看着也舒服,过得也舒服,叫我怎么不高兴啊,现在共产党的政策还这么好,富民政策还这么好,我们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这得感谢与党和政府的支持,老百姓心里都乐开了花啊。”
  通过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让村民生活环境更优美、更舒心,增强了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南林  王志华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