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白城市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力较大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36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白城市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力较大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36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本周白城市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力较大

2021-03-16 09:44 | 来源: 白城日报

  受蒙古气旋影响,3月15日起白城市经历一次雨雪、大风及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0米的沙尘天气。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我省中西部首次出现的沙尘天气,也是近10年来我国遭遇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沙尘暴范围也是近10年最广。

  专家预计,本周全市平均气温为0摄氏度左右,比历年同期高1.5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至17日早晨,大约为零下8摄氏度左右;全市降水量为0.5毫米,比历年同期少1.3毫米,预计20日前后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大风期间将有5至6级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至8级,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专家建议,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各地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水易导致路面湿滑或结冰,应注意交通安全,出行车辆需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要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雨雪降温和大风造成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同时,雨雪过后气温大幅下降,市民需注意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另外,本周风力较大,需做好防风、防尘、防火工作。

  记者汪伦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