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36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36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1-03-16 09:42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亲情化营商环境,日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推出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为全市全方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生态环境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发生生态环境领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的通知》。该通知中的“四张清单”包括,生态环境领域不予处罚事项清单、生态环境领域从轻处罚事项清单、生态环境领域减轻处罚事项清单和生态环境领域免于行政强制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了生态环境领域执法行为。推行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对位于已开展区域规划环评的专业园区内的建设项目,或符合特定情形且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试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加快推进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定期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建立服务企业接待日工作制度,制定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清单,积极主动推进解决重点项目环保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市重点企业列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清单内企业实行分类监管、差异化监管,实施期限内免除现场执法检查或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组织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抽查复核工作,加强备案管理和考核监督。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和执法公示制度,确保阳光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做好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积极开展环保“六进”活动,宣传环保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惑,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心环保、爱护环境、参与共建的良好氛围。完善改善环境质量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建立污染治理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