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改变人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30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爱心改变人心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30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用爱心改变人心

——记洮南市关爱环卫公益团队

2021-03-05 14:01 | 来源: 白城日报

  把日历翻回到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肆虐,在那段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洮南市的各个封闭卡点上,总能看到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坚守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馄饨、饺子,让抗疫一线工作者们不仅暖了胃,更加暖了心。除此之外,他们还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网络捐款,仅在2天内就筹集到善款4636.86元,全部捐赠给了中华慈善总会。这支志愿者队伍就是洮南市关爱环卫公益团队。

  疫情期间,洮南市关爱环卫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看到全市封闭管理卡点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寒风中坚守,一站就是一夜,半夜肚子饿了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关爱环卫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每天晚上9点以后,奔赴各卡点为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馄饨、饺子等晚饭,晚饭做不过来团队的志愿者就自费购买来泡面、奶茶、八宝粥,拎着暖壶挨个卡点送,这一送就是十余天。

  “用爱心改变人心”,是洮南市关爱环卫公益团队的理念,也是团队多年来确立的公益目标。除了在抗击疫情这样的非常时期,洮南市关爱环卫公益团队还多年如一日地坚持为洮南市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甚至成立了专门的关爱环卫公益早餐店。

  多年来,洮南市关爱环卫公益团队志愿者们持续投身公益事业,自费建立的关爱环卫公益早餐店,以每天向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方式为主,其他扶贫助困、社会服务等活动同步进行,团队307名公益志愿者在公益道路上不断践行社会责任,弘扬民间公益正能量。

  在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公益早餐之余,细心的志愿者经常和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拉家常,遇见家里有困难的,都默默地记录下来,每到逢年过节,关爱环卫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就到贫困人员家中看望他们,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过节物资,帮助他们度过一个轻松、祥和的节日。每到一家,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总能冲淡这些家庭的忧愁,一年多以来,这些贫困人员早已把志愿者当做了家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改变着这些家庭,为他们带来勇气和信心,传递出自己的乐观和阳光。

  如今,关爱环卫公益团队已开展助老、助残、助学、扶贫等多种公益活动多次,尽最大的力量为更多人提供帮助。

  张风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