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奋进脱贫路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228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民携手奋进脱贫路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22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警民携手奋进脱贫路

——白城市交巡警支队脱贫攻坚工作走笔

2021-02-23 09:31 | 来源: 白城日报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白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在白城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市精准扶贫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准扶贫工作核心内涵,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包保村洮北区东胜乡日升村脱贫奔小康。

  抓党建促脱贫,凝心聚力,扶贫扶志。交巡警支队针对帮扶村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选派一名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的民警到村党支部,帮助整理党建工作材料,指导协助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把村内党员干部的心凝聚到脱贫攻坚上来。建立健全帮扶指导机制,加强村党员队伍建设,使包保村各项党建活动顺利开展起来。支队领导多次深入到村党支部为党员干部及村民讲党课,交流思想,既扶贫又扶志,为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确定帮扶项目,精准扶贫方向。根据包保村实际情况,支队党委一班人多次实地深入贫困户家中,寻找帮扶项目,明确工作目标。通过踏察、研究,决定推动帮扶村发展庭院经济,以庭院种植、养殖等经济项目为突破口,提高贫困村经济效益,逐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支队领导带领支队各部门负责人深入村屯,对各自包保户进行庭院经济项目意愿调查,实实在在了解贫困户种植、养殖意愿,多方筹措资金,投入5万余元,帮助贫困户加快庭院经济项目的发展。2020年,全村共有46户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年底收入有了显著提高。贫困户杨振福、杨振海各添置了轮椅,陈景侠、唐昌玲购买了新的助听器。此外,驻村第一书记赵永文帮助包保村的玉兰农机合作社寻找致富门路,创收6万元;帮助日升村共为贫困户年底分红16600元。

  携手共建家园,脱贫路上送温暖。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升村农业生产遇到了难题,支队党委向全体民警发出号召,开展了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支队共捐款5万元,为贫困户购买了米、面、油等食品和日常用品。此外,该支队还筹措协调资金3万元,专门用于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活垃圾处理,使日升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精准扶贫是出发点,脱贫摘帽是目标,也是新生活的起点。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白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于晓娜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