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农家书屋志愿者领学民法典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22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农家书屋志愿者领学民法典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22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农家书屋志愿者领学民法典

2021-02-23 09:29 | 来源: 白城日报

  春节期间,通榆县包拉温都蒙古族乡迷子荒村农家书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截至2月16日,该村农家书屋志愿者已经组织200多名各族群众学习了民法典,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

  据了解,从1月上旬开始,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迷子荒村农家书屋暂停开放。为了不耽搁群众学习,书屋管理员张树森筹集了上百本民法典,组织12名农家书屋志愿者,带着民法典深入村屯的各族群众中,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

  迷子荒村青年农民孙长义通过书屋志愿者辅导后,了解了一些民法典知识。他说:“民法典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百科全书,学习后感觉到特别实用。”书屋蒙古族志愿者梁海清是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乌力格尔”传承人,他为了宣传好民法典,还编成唱词,用“乌力格尔”唱调唱出:“认真学习好民法典,努力提高法治水平。牢固树立法律知识,正确使用法律武器。遇事理清法律关系,主动求助法律保护。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决不涉足法律禁区。”有50多名群众学习传唱了这首歌。

  书屋蒙古族志愿者韩都冷说:“民法典是群众最好的‘教科书’,我们都要好好学习,不做法律的糊涂人。”

  张席贵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